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天柱山门票多少钱

天柱山全称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风景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以其雄奇灵秀的山水和四季宜人的气候,构成了独特的自身价值,成为旅游观光的胜境。那么它门票多少钱呢?

天柱山门票多少钱
天柱山门票多少钱

1、150元A。免费政策:革命伤残军人凭军残证,70岁以上的老年人凭身份证或老年人优待证,残疾人凭1-4级残疾证,记者凭国家新闻出版署颁发的记者证,旅行社经理凭经理资格证,导游凭国导证(县内导游可凭旅游主管部门颁发的导游证),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凭会员证,有监护人陪同身高1.4米以下的儿童,皆可免购门票进入景区游览。 B。优惠政策:现役军人凭本人军官证或士兵证,60-69岁老年人凭本人身份证或老年人优待证,残疾人凭5-8级残疾证,在校学生(全日制本科及以下学校)凭学生证,身高1.4米以上18周岁。

2、天柱山位于安徽省潜山县西南部,景区面积82.46平方公里,又称皖山、皖公山、潜山,潜山县因山得名,安徽省简称“皖”亦源于此。公元前106年,汉武帝南巡,登临天柱,封为“南岳”,由此直至公元589年隋文帝时止,历代均有加封,备受世人仰慕。

3、早在唐宋时期,佛、道两教视此为“洞天福地”,争相建观造刹,传道布经。当年佛教禅宗三祖僧璨在此以禅之妙义悟世,安贫乐道,传钵立化的遗迹仍依晰可见。而今三祖寺殿宇林立,香烟缭绕,已成为全国重点寺庙。

4、天柱山的自然景观令人叹为观止。峰无不奇,石无不怪,洞无不杳,泉无不秀。“天柱一峰擎日月,洞门千仞锁云雷”,是白居易赞美天柱山的诗句;李白的“待吾还丹成,投迹归此地”;苏东坡的“平生爱舒州风土,欲居为终老之计”,流露出他们把天柱山选为自己归宿的愿望,足见其迷人之处非同一般。她既有充溢阳刚之气的“擎天一柱”,又有构成挺拔之躯的45峰;既有奇松怪石、流泉飞瀑,又有峡谷幽洞、险关古寨,还有全国第三大高山人工湖“炼丹湖”,真是目不暇接,美不胜收。后人更有“一柱擎天”、“万岳归宗”的美誉。

上述就是关于天柱山门票多少钱的内容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