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湖南安全职业学院是专科吗

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是一所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由应急管理部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的公办全日制综合性高等职业学院。那湖南安全职业学院是专科吗?

湖南安全职业学院是专科吗
湖南安全职业学院是专科吗

1、湖南安全职业学院前身是长沙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创建于1984年,由我国政府与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共建,是国家安监总局的两个直属培训基地之一,是国家一级安全生产培训机构和国家一级煤矿安全培训机构。

2、2000年,在中心基础上开始筹建湖南科技职业学院;2001年,正式成立为湖南科技职业学院的北院;2005年,独立为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2006年,湖南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安监总局签订了省部共建协议,成为一所以培养安全专业人才为主的公办全日制综合性高等职业学院。2018年,开始执行三年一贯制军训,开始走向军事院校。

3、学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的理念,走多元化办学之路,逐步形成了学历教育与安全培训互为依托、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并得到了长足发展,学院逐步形成了明显优势。一是独特的行业优势。学院系湖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管理,党和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二是畅通的就业优势。学院毕业生一次性就业一直保持在90%以上,与省内外多家知名企业签定了对口培养协议。安全生产技术岗位都是虚位以待。三是突出的实验实训优势。

近3年,新生报到率稳定在94.5%以上,在省内高职院校中位居前列。连续4年毕业生就业率在90%以上,被评为“湖南省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