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苏州市图书馆有什么馆藏资源

苏州市图书馆是中国创办较早的公共图书馆之一,是国家一级图书馆、全国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那么,苏州市图书馆有什么馆藏资源呢?

苏州市图书馆有什么馆藏资源
苏州市图书馆有什么馆藏资源

1、古籍资源:据2021年2月该图书馆官网数据显示,苏州图书馆收藏有古籍文献1066种(件),包含有地方志、风俗、水利、人物志、园林志等;其中珍贵古籍有《安龙逸史》《崇祯遗录》《贾浪仙长江集》《庚申外史》《淮海易谈》《唐司空曙文明集》等,经典古籍有《榕园楹帖》《衲苏集》《雪鸿初集》《采唐集》《石鼓集联》《怀旧杂记》《梡鞠录》。

2、外购数字资源:据2021年2月该图书馆官网数据显示,苏州图书馆外购资源包含有电子图书,期刊论文,主题资源等类别,其中包含有,大众图创少儿悦读平台(昆山)、OverDrive赛阅数字图书馆、万方数据库、剑桥大学电子期刊回溯库、博看期刊数据库、CNKI中国年鉴全文数据库、慧科数据库、中宏领导决策支持系统等。

3、苏州文化:据2021年2月该图书馆官网数据显示,苏州图书馆收藏的关于苏州的地方文化包含了苏州记忆、老照片、文化苏州、地方文献剪报、苏州名人、民间文艺、苏州现代方志、苏州市地方文献联合目录等。

关于苏州市图书馆有什么馆藏资源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