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用户研究岗位做什么

用户研究是用户中心的设计流程中的第一步。能够帮助企业定义产品的目标用户群。那么用户研究岗位做什么?

用户研究岗位做什么
用户研究岗位做什么

1、用户研究的目的是理解用户,是一系列方法的笼统概称。凡是能够协助我们理解用户并以研究得到的结论,指导设计产品和优化产品的方法和工具都可以算作用户研究的范畴。

2、用户研究是个很大的课题,可能会在规模略大的公司才出现,但对产品经理来说,从做第一个版本的产品开始,其实就要开展用户研究的工作了,获取一些用户相关的数据和信息,才能做进一步需求分析和产品设计。在第3章里提到的找用户痛点的方法,也可以算是用户研究的范畴。

3、在一些相对成熟的公司会有专职的用户研究人员,以及独立的用户研究部门,并不关注产品功能而只关注用户。通过许多在传统行业已经比较成型的用户研究方法,发掘用户的需求,研究用户的行为,评估用户的满意度等。作为同样归于产品序列的岗位,用户研究员一般跟产品经理还是泾渭分明的。

4、对于中小团队来说,一般都不会给配备专职的用户研究人员,所以很多用户研究的工作都是分摊到团队。产品经理当然在其中要做更多的用研工作。

5、用户研究的目的是得到用户的各方面情况,是一次获取信息的行为。而指导这个行为的是明确的目标。没有目标,只是觉得「最近好像要做些用户访谈」是没有意义的。

6、用户研究的结果也不能提供很直接的解决方案,绝大多数只是提供「情报」,从获取的方法看包含有两类,一类是用户的行为、状态,另一类是用户表达的观点和思想。从情报本身的特征看也有两类,一类是定性的结论,另一类是定量的结论。

以上的就是关于用户研究岗位做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