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海上云台山的景点有哪些

海上云台山,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宿城街道,是江苏沿海著名的旅游名胜地。下面就来介绍一下海上云台山的景点有哪些。

海上云台山的景点有哪些
海上云台山的景点有哪些

1、万寿谷:万寿谷是一条长约2公里的深峻山谷,因峡谷南有万寿山而得名。峡谷内悬崖峭壁、碧水长流、鸟语花香、空气清新、气候宜人、生态原始,并有九寿镜谭、倒崖、佛光崖、沐佛台等十几处自然景观分布,其间青山、碧水、栈道、幽谷、古树、奇花构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是寻胜探幽、避暑养生的最佳去处,游客到此,定会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2、云台石林:云台石林,占地300亩,这里怪石林立,突兀峥嵘,姿态各异。有万卷经书石、雷劈石、仙桃石、卧佛石、观音石、卧虎石、神龟石、罗汉洞、听经台等名胜,无不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叹为观止。怪石间生长着华东最大的原生态楸树林,树龄多在百年以上,参天蔽日。每至花期,繁花满枝,如雾似云,景区500米践道,曲径通幽、峰回路转、怪石花海、争奇竟丽。眺望树隙浮云,倾听鸟啭虫鸣,移步易景,禅意山水,如入灵山胜境、游者莫不心旷神怡,流连忘返,赞不绝口。原中国佛教协会长赵朴初老闻此,欣然挥毫命名“云台石林”。

3、悟道庵:悟道庵,又名三教寺,俗称悟正庵。地处北云台山南麓黄茅顶中部,海拔323米,是市级文物保护单位。这里早在唐宋时代就有寺庙,明万历四十二年(1614年)建悟道庵,清顺治十二年(1655年)重修。光绪十二年(1886年)重建,更名“三教寺”。庵坐北朝南,山门与正殿布置在一条中轴线上,两边各配一间厢房,略呈正方形。正殿面阔12米,进深10米,整个建筑占地约200平方米。1938年遭侵华日军轰炸,损毁严重,仅存山门、大殿、中殿等几处墙基。悟道庵遗址周围树木成荫,修竹掩映,清泉流水,环境极为幽静,是海上云台山景区中最具历史底蕴、人文内涵和环境价值的精品景点。

4、楸林花海:楸树,落叶乔木,树干通直,寿命长,有较强的消声、除尘、吸毒的功能,能净化空气、其“材”貌双全,自古素有“木王”之称。唐代韩愈《楸树》诗赞道:“几岁生成为大树?一朝缠绕困长藤。谁人与脱青罗帐,看吐高花万万层”。悟道庵楸树林为全国罕见的原生态楸树林。楸树又称小叶梧桐,传说是凤凰飞落的地方。树龄多在百年以上,高大挺拔,姿态俊秀、枝繁叶茂,花形若钟,花多盖冠,红斑点缀白色花冠,如雪似火,每至花期,繁花满枝、香气浓郁,随风摇曳,令人赏心悦目,素有“楸林花海”美誉。

5、醴泉:醴泉,就是甘美的泉水,似有酒味。古代典籍《礼记》说:“故天降膏露,地出醴泉”。古人还说凤凰“非醴泉不饮”。《瑞应图》说:“常饮醴泉,令人长寿”。明代嘉靖年间,涟水人杨珊开凿。史载:“杨珊号碧溪,少孝父母,乡里颇有贤名”。后“心目中隐隐跃跃,似有所悟”,遂“了彻方外宗旨”,“憬然猛省,顿成惠业”。于嘉靖末年来东海,于此结庵悟道,广收徒众,以渡众夫,人称了空大师。圆寂四十年后,明万历四十二年(1614年),海州知州杨凤、同知吴自修等人为其修建“悟道庵”。醴泉井,水质清甜甘冽,400多年从未干涸。以其泉水泡制云雾茶,回味无穷,延年益寿。

6、海天一览:海天一览观景台,建于山崖顶上。依山面海,凌空壮观,气势恢宏,与悬空栈道、悬索桥、云中漫步廊桥相连,总长1180米,直通二桅尖山峰。游客在此,极目海州湾,一览港岛城,山海奇观,尽收眼底,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有诗赞道:“山居有大观,图画入眼帘。旷目千里远,怡心数缕烟。岛峰浮雾海,帆影接云天。海上长虹落,银鸥舞蹁跹”。

7、蓬壶仙境—二桅尖:蓬壶仙境—二桅尖位于后云台山北麓,隔鹰游海峡与连岛对峙,紧邻大桅尖,海拔503.7米。这里山势雄峻、重峦叠嶂,山海相连、峰高海阔,海波与山色相映,水汽岚光、变幻莫测,云蒸霞蔚、气象万千,是展示连云港东方大港、山海风光的精华所在。主要景点有:“海天一览”、“一线天”、“迎曙峰”、“凌空踏浪”、“云中漫步”、“云台神鹰”、“神龟探海”、“云台冰瀑”、“铁血峰台”等。其中,“云台铺海”、“曙峰旭照”、“海市蜃楼”等独特景观,久负盛名。景区容“雄、奇、险、幽、秀”于一体,集“山、海、港、城、岛”于一览,被誉为江苏省独一无二的“山海奇观”。

8、法起寺:法起寺,又名法溪寺,亦名鹫峰寺,因取“佛法起源”之意而命名。寺院始建于汉代,如从“楚王崇佛”算起,迄今已有一千九百多年的历史。创建之初,西域康居国僧人在此翻译经典、弘法布道。东吴赤乌四年(公元241年),康居神僧会尊者(康僧会)来此挂锡,并留“饮泉留仙”石刻为记。康僧会成为法起寺历史上第一位过化高僧。

以上就是关于海上云台山的景点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