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多重曝光是什么

现在的拍摄技术手法很多,其中多重曝光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下面就介绍一下多重曝光是什么?

多重曝光是什么
多重曝光是什么

1、多重曝光(multiple exposure)是摄影中一种采用两次或者更多次独立曝光,然后将它们重叠起来,组成单一照片的技术方法。

2、由于其中各次曝光的参数不同,因此最后的照片会产生独特的视觉效果。

3、用途。多重曝光是一种拍摄技法,不过为了烘托气氛,常常选择这种技法,用不同焦距分两次或多次曝光来表现一张照片难以表现的内容。多重曝光技术一般用来拍摄双影或多影照片。可以说,多次曝光功能是胶片相机时代的产物,在传统的胶片单反相机中,多次曝光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功能,是一种独树一帜的摄影手法。多次曝光技术的原理是在一幅胶片上拍摄几个影像,让一个被摄物体在画面中出现多次,可以拍摄出魔术般无中生有的效果,这也正是多重曝光的独具魅力之处,所以才吸引了很多人使用这种技法。

以上的就是关于多重曝光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