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寻胡隐君》作者是谁

《寻胡隐君》是明代诗人创作一首五言绝句,这首诗记的是诗人去朋友家时,一路上见到看到的美丽迷人的景色,流水、鲜花、春风、小路,一幅江南春景图,让人应接不暇,抒发了诗人轻快悠闲的心情,那么《寻胡隐君》作者是谁?

《寻胡隐君》作者是谁
《寻胡隐君》作者是谁

1、明代诗人。字季迪,长洲(今江苏苏州)人。元末隐居吴淞青丘,自号青丘子。明洪武元年(368年)应召入朝,授翰林院编修,参与纂修《元史》。为人孤高耿介,思想以儒家为本,兼受释、道影响,厌倦朝政,不慕功名利禄,后辞官归隐,遭朱元璋忌恨,被借故腰斩。高启诗名卓著,与杨基、张羽、徐贲合称吴中四杰。其文学思想,主张取法于汉唐魏晋各代,师古而后成家。

2、这是首诗具体创作时间不详,作者远道去拜访友,翻山过河,春风拂面,路途处处是含笑的春花,以及将见到友人的兴奋按耐不住便写下这首诗。

关于《寻胡隐君》作者是谁的内容就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