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夏日南亭怀辛大》作者是谁

《夏日南亭怀辛大》是唐代诗人的作品。此诗描绘了夏夜乘凉的悠闲自得,抒发了诗人对老友的怀念,那么《夏日南亭怀辛大》作者是谁?

《夏日南亭怀辛大》作者是谁
《夏日南亭怀辛大》作者是谁

1、孟浩然(689~740),唐代诗人。本名浩,字浩然。襄州襄阳人,世称孟襄阳。因他未曾入仕,又被称为孟山人。早年有志用世,在仕途困顿、痛苦失望后,尚能自重,不媚俗世,以隐士终身。曾隐居鹿门山,生了六子。诗与王维并称“王孟”。其诗清淡,长于写景,多反映山水田园和隐逸、行旅等内容,绝大部分为五言短篇,在艺术上有独特的造诣。有《孟浩然集》三卷,今编诗二卷。

2、开头写夕阳西下与素月东升,为纳凉设景;三、四句写沐后纳凉,表现闲情适意;五、六句由嗅觉继续写纳凉的真实感受;七、八句写由境界清幽想到弹琴,想到“知音”,从纳凉过渡到怀人;最后写希望友人能在身边共度良宵而生梦。

3、全诗写景状物细腻入微,语言流畅自然,情境浑然一体,诗味醇厚,意韵盎然,给人一种清闲之感。

关于《夏日南亭怀辛大》作者是谁的内容就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