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微流控芯片的前景如何

微流控芯片技术是把生物、化学、医学分析过程的样品制备、反应、分离、检测等基本操作单元集成到一块微米尺度的芯片上,自动完成分析全过程。那么微流控芯片的前景如何?

微流控芯片的前景如何
微流控芯片的前景如何

1、国内的微流控公司有些已经做的不错了,比如天津的微纳芯科技,杭州霆科生物,微点生物,华迈兴微,百康芯,卡优迪生物,优思达生物,博晖创新,博奥,理邦仪器,绍兴普施康等等。国外的三星也出过几款基于微流控的产品。

2、但是就目前来说,微流控芯片可以被用于医疗诊断方面,这在医疗方面的前景是非常大的,但是国内的医疗水平较国外来说比较低,所以这种技术在国外造就已经实行了,并且得到了很好的效果。中国过去几十年的高速发展离不开20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大出生的人口红利。但是,再过十几二十年,人口红利就变成了老年化的人口负担。计划生育这么多年,那个时候青壮年又少,这个时候智能化的诊断检测类的医疗器械需求会大大增加。

微流控芯片的前景如何
微流控芯片的前景如何

3、那么这时便要注意了,随着人口红利的不断增长,这时的医疗水平就要有相应的提高了。如今都倡导互联网医疗,那么真正的互联网医疗最应该解决的问题就是智能化医疗检测终端问题。这里就需要POCT的诊断检测类的医疗器械。中国自进入小康社会以来,温饱解决了,随之而来的便是健康问题,这时当前人们最关注的一个问题。

微流控芯片的前景如何
微流控芯片的前景如何

4、互联网+POCT+移动医疗在家庭和个体化健康管理、疾病预防控制、慢病管理等方面也会有井喷式的发展机遇。将微流控芯片和医学发展结合起来。

以上的就是关于微流控芯片的前景如何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