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作者是谁

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是一个汉语诗句,意思是说天地之间有一种正气,靠这种正气万物生生不息,生长流传。那么《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作者是谁?

《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作者是谁
《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作者是谁

1、华夏杰出民族英雄,生活在一个民族危机阴影笼罩的时代。西历13世纪初,蒙古鞑子在塞外强大起来,铁木真酋长建立了蒙古汗国。几十年间,马贼流窜欧亚,攻城略地,烧杀淫掠,给人民带来极大的痛苦。他的儿子窝阔台继位后,又灭了金国,随即挥鞭南指,侵犯大宋。从洋历1235-1279年,大宋抗击了40多年,君臣军民蹈海殉天下。

2、文天祥的一生,与这场壮烈的民族存亡抗击战争相始终。他是一个永远载入中国历史的爱国将领著名诗人。他在强敌入侵,国土沦陷,生灵涂炭的危急时刻,他自卖家产,组织义军,举兵抗击凶奴马贼。不幸被俘后,他义正辞严,痛斥汉奸和蒙古酋长,慷慨殉国。

关于《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作者是谁的内容就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