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收到拆迁公告后一般要多久才会开始拆迁

在办案的过程中,经常会听到这样一个问题“收到拆迁公告后一般要多久才会开始拆迁?”,这个问题的提出本身就有很大的混乱性,很容易导致被拆迁人错误判断程序阶段,进而丧失赔偿和安置权。谁说在开始拆迁前必须发布拆迁公告?

收到拆迁公告后一般要多久才会开始拆迁
收到拆迁公告后一般要多久才会开始拆迁

1、怎么才算“开始拆迁”。一定要有一个“开始拆迁”的标准。总有一些人把它理解为"拆迁",这是完全错误的。发了这个公告,被拆迁人才刚知道要拆迁,下一步是拆除房屋,这样的程序设计把被拆迁人的救济权放在哪里?

2、很明显,所谓"开始拆迁",主要是指拆迁方开始对被拆迁人的房屋、土地及其补偿安置权产生影响,这种行为开始的时候就意味着拆迁已经开始,房屋拆迁本身可能对被拆迁人的权益影响不大,真正需要注意的是签订补偿安置协议并履行实施。

3、换句话说,被拆迁人不应该把强拆看作是自己的权益受到侵犯的信号,才开始救济,往往这个时候被拆迁人已经失去很多救济权和时间限制,已经太晚了,如果你总是认为房子被拆除才算开始拆迁,那么房子已经没有了,最大的筹码就没有了,之前说可以得到的补偿很可能是被拆迁方单方面定好的,被拆迁人就很可能会遭受损失,拿不到应该得到的合理的补偿。

4、什么才是“拆迁公告”。拆迁公告是‘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中的征收决定公告’和‘农村集体土地征收中的征收土地公告’这两种。在这两份公告正式发布之前,还会有很多通知、公告。就比如:房屋征收范围公告、征地补偿安置公告等。这些所有的文件都是拆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都会对被拆迁人的补偿权益产生直接影响。

5、综上所述就是从拿到第一份文件的时候,就代表征收已经开始了,征收决定公告已经是收尾部分的文件了。

6、不要等公告。盲目地等待公告是不明智的。有些拆迁方就是会先拆迁,初期还没发公告房子都拆了不少了而且没有法律规定必须先公告。

7、因此,被拆迁人应善于从现象中判断拆迁是否真正开始,是否需要咨询律师、准备材料和行使救济权。

8、对于那些上来就封闭现场、开展施工的,最好是尽快委托专业律师寻求救济。征收方在近期拆迁过程中有抬头之势。突出表现为在签约期限内,奖励金发放期间就开始“进场施工”,签一户拆一户,大肆制造声势破坏未签约户周边的居住生活环境。

9、面对这种试图“快刀斩乱麻”的极限施压举措,被拆迁人不要轻易因畏惧而退缩,要及时咨询专业律师,通过法律程序的提起钳制拆迁方的进一步行动,力争为自己补偿诉求的实现争取到足够的协商、沟通空间。

以上的就是关于收到拆迁公告后一般要多久才会开始拆迁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