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洗发水好用

洗发水的主要功效是清洁我们的头皮,现在市面上的洗发水种类很多,挑选一款适合自己的洗发水很重要。不仅仅是否符合自己的发质,还要从功效,成分等方面。要想知道什么洗发水最好用,首先必须搞清楚自己是属于什么发质的。那么什么洗发水好用呢?

什么洗发水好用
什么洗发水好用

1、闻味道:越好的洗发水味道越清新并且接近大自然的味道,例如水果味、花香味等,清爽而不冲鼻。

2、看泡沫:这里要先分两类来说,一类是硅油洗发水,一类是无硅油洗发水。估计大家用过无硅油洗发水都会感觉到起泡的效果会比硅油的稍微少一些,这是正常的。不过,不管是哪种,好的洗发水总是很容易打泡的,并且泡沫越细越好。如下图,我用的款无硅油洗发水,但用起泡网打出的泡沫效果也特好。

3、看洗发水的膏体是否细腻:通常来说,越好的洗发水越细腻,并且膏体是连贯的,流动不快。不过,也有部分洗发发水添加了植物成分,并造成不连贯效果,这些成分对头发是十分有益的,不用担心。

4、是否容易冲洗干净:一款好的洗发水,冲的时候很容易就清洗干净,没有残留,并且没有黏腻的感觉。

5、用完后的感觉:什么洗发水好用,要相信你自己用完后的感觉:应当头发轻盈,并且自然丝滑,不会有梳不通的问题。

6、看发质:洗发水必须要选择针对性的,由于所有人的发质不一样,头发的状态也不相同,所以用的洗发水也不相同。像我用的这款洗发水,就是为我这样的缺水性发质打造的洗护品,很适合干枯毛躁和内油外干的头发使用。

总结:洗发水好不好用,除了要闻味道、看泡沫、看膏体、看是否容易冲洗干净、看用完后的感觉,也要结合自身发质进行选择,要是选错了,再好的洗发水到你手里也是白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