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会计年度的起止日期是什么时候

会计年度是以年度为单位进行会计核算的时间区间,是反映单位财务状况、核算经营成果的时间界限。那么,会计年度的起止日期是什么时候呢?

会计年度的起止日期是什么时候
会计年度的起止日期是什么时候

1、我国一直采用统一的历年制会计年度,即会计年度起止日期与公历年度起止日期相同。

2、历年制,即预算年度始于每年的1月1日,止于当年的12月31日。

3、中国的会计期间是以自然月来划分的,月度就是一个月,季度就是一年的四个季度,年度会计报表就是指资产负债表数据的年初1月1日即为上年末数据,年末为12月31日止的数据,损益表年报为全年1-12月的累计合计。

4、《会计法》对此做出了明确规定。我国采用统一的历年制会记年度,是为了使财政年度、纳税年度、计划年度和统计年度保持一致,使其适应计划管理和汇总会计报表的要求,最终便于国家的宏观经济管理。

关于会计年度的起止日期是什么时候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