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王羲之行书平安帖什么意思

回顾去年,我想没有比“平安”二字更珍贵了,喜欢书法的朋友,今年有书艺有长进更好,苦练了一年没有进步的也没有关系,此身平安就足以欣慰了,什么都是浮云。也由于以上原因我想到王羲之的《平安帖》,那么王羲之行书平安帖什么意思呢?

王羲之行书平安帖什么意思
王羲之行书平安帖什么意思

1、《平安帖》又名《告姜道帖》,为绢本,纵24.5厘米,横13.8米,共4行,41个字。

2、《平安帖》上并没有作者的名款,但历史上大多数人都认为是王羲之所书。延展开这幅草书帖,41个字的周围盖满了几十方收藏鉴赏印章,可见其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曾屡次易主。

3、乾隆帝盛誉该帖“可亚时晴”,媲美“三希堂”瑰宝王羲之《快雪时晴帖》,民间流传王羲之高古摹本无出其右。释文如下:此粗平安。修载来十余日,诸人近集。存想明日,当复悉来无由,同增慨。

关于王羲之行书平安帖什么意思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