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上海师范大学康城实验学校怎么样

上海师范大学康城实验学校是一所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座落于上海最大的现代化生活小区——康城,2004年5月由上海师范大学、闵行区教育局、协和房地产集团三方合作创办,占地面积48001平方米,建筑面积22240平方米,绿化面积11190平方米,环境优雅,景色秀丽。那么上海师范大学康城实验学校怎么样?

上海师范大学康城实验学校怎么样
上海师范大学康城实验学校怎么样

1、学校以“汲取、融合、创新”的办学思路,提出了“植根民族文化,高质量培养个性学生;立足国际视野,高标准塑造品牌学校”的办学目标和“民主、和谐,科学、高效”的管理目标,并将“道者智,德者慧”为校训,抓住教育的真谛,围绕文化建设,着力营造适应和促进教师、学生、学校共同发展的优越环境,让学校成为师生成长的精神家园。

2、学校依托上师大优质教育资源,着力打造“师德优良、业务精湛、方法科学、心态积极”的优秀教师队伍,通过课题研究和校本教研,不断提升教师的专业水平。强调读书、专家引领、同伴互助、关注青年。教师自主发展意识增强,教学研究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得以提高,教研氛围日益浓厚,形成了“同侪互助,和而不同”的教师文化,学校文化的凝聚力显著增强。

3、学校以课程文化建设为办学核心,统整德育和教学活动,重构学校课程,构建以课程为中心,以教师、学生为课程主体,以活动为载体,以“开放性、选择性、综合性”为课程原则,适合和满足学生发展的课程系统,形成了陶艺、传统节日文化、经典诵读、戏剧、扎染、武术、双语、国际象棋、足球等一系列特色的课程,满足不同个性学生的发展需求,深受学生喜爱。

4、学校以开放、包容的心态,积极利用社会优质教育资源,为我所用,达到了学校、社区、家长和谐共处,互动共生的美好境界。学校与上海市幸运星足球俱乐部、上海师范大学谢晋影视艺术学院、上海棋院小世界合作,拓展了新的办学道路,达到了双赢。

5、短短几年,康城实验学校抓住学校文化这一灵魂,实现了学校跨越式发展。学校教学成绩名列前茅,特色教育享誉区、市。先后获得了上海市陶艺教育实验基地、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市家庭教育指导实验基地、市家庭教育重点课题研究基地、市百万家庭学礼仪优秀学校、区“十一五“优秀家长学校、区红旗大队、区民族精神教育实验学校等荣誉称号,取得了办学效益和社会声誉的双丰收,深受学生的喜爱和家长、社区的称赞。

关于上海师范大学康城实验学校怎么样的内容就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