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识别技术有什么分类

随着科技的发展,识别技术在人们的生活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那么,识别技术有什么分类呢?

识别技术有什么分类
识别技术有什么分类

1、识别技术覆盖的范畴相当广泛,大致可以分为语音识别、图像识别、光学字符识别、生物识别以及磁卡、IC卡、条形码、RFID等识别技术。

2、语音识别技术(ASR, Automatic Speech Recognition)是一门研究如何将人类的语音自动转换为计算机能够识别的字符的技术。

3、图像识别技术也称为视觉识别技术,是指利用计算机对图像进行处理和分析,辨识物体的类别并做出有意义的判断。

4、光学字符识别(OCR, Optical Character Recognition)是指计算机将文字的图像文件进行分析处理,并最终获得对应文本文件的过程。

5、生物识别技术指利用计算机通过采集分析人体的生物特征样本来确定人的身份。

6、与物联网关系最为密切的识别技术是RFID以及与之相关的磁卡、条形码、IC卡等识别技术。

关于识别技术有什么分类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