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性能测试的目的是什么

性能测试是通过自动化的测试工具模拟多种正常、峰值以及异常负载条件来对系统的各项性能指标进行测试。下面介绍下性能测试的目的是什么。

性能测试的目的是什么
性能测试的目的是什么

1、评估系统的能力,测试中得到的负荷和响应时间数据可以被用于验证所计划的模型的能力,并帮助作出决策。

2、识别体系中的弱点:受控的负荷可以被增加到一个极端的水平,并突破它,从而修复体系的瓶颈或薄弱的地方。

3、系统调优:重复运行测试,验证调整系统的活动得到了预期的结果,从而改进性能。

4、检测软件中的问题:长时间的测试执行可导致程序发生由于内存泄露引起的失败,揭示程序中的隐含的问题或冲突。

5、验证稳定性(resilience)可靠性(reliability):在一个生产负荷下执行测试一定的时间是评估系统稳定性和可靠性是否满足要求的唯一方法。

以上就是关于性能测试的目的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