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草书歌行》表达了什么意思

《草书歌行》是唐代诗人李白的诗作,那么网友们知道《草书歌行》表达了什么意思吗?对于不知情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草书歌行》
《草书歌行》

1、此诗以浪漫主义的笔调、奇特的想象力、极其夸张的艺术手法,生动地再现了一幅怀素醉酒后恣肆张扬、挥笔疾书的场景,细致而惟妙惟肖地表现出怀素极具张扬的个性特征。

2、全诗栩栩如生、活灵活现地刻画了怀素狂放不羁、激情奔涌、痛快淋漓的形象。它对后人研究怀素的草书艺术,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3、原文:少年上人号怀素,草书天下称独步。墨池飞出北溟鱼,笔锋杀尽中山兔。八月九月天气凉,酒徒词客满高堂。笺麻素绢排数箱,宣州石砚墨色光。吾师醉后倚绳床,须臾扫尽数千张。飘风骤雨惊飒飒,落花飞雪何茫茫!起来向壁不停手,一行数字大如斗。怳怳如闻神鬼惊,时时只见龙蛇走。左盘右蹙如惊电,状同楚汉相攻战。湖南七郡凡几家,家家屏障书题遍。王逸少、张伯英,古来几许浪得名。张颠老死不足数,我师此义不师古。古来万事贵天生,何必要公孙大娘浑脱舞。

以上就是对于《草书歌行》表达了什么意思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