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组织效能是什么

进行组织效能分析,必须首先明确评估组织效能的一般标准,那么组织效能是什么呢?

组织效能是什么
组织效能是什么

1、组织效能:是指组织实现目标的程度。主要体现在能力、效率、质量和效益四个方面。其中能力是组织运作的基础和发展潜力,包括土地、资本、资源、工具、技术、人才和组织能力等;效率是任何一个组织的天然要求,组织的存在就需要不断提升效率,效率包括管理效率和运营效率。

2、质量是指组织所提供的产品(服务)的品质或功能满足目标客户的需求,真正体现组织存在的价值;效益是指增加值或附加价值,是组织运行的产出,也是组织存在的基础,包括利润、员工报酬、税收、利息和折旧等。

3、提升组织效能能够体现组织存在的价值,进而完成组织使命,无论组织战略如何改变,提升组织效能是永远不变的,绩效管理的目的就是提升组织效能。

以上的就是关于组织效能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