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语言发展

语言是人类进行沟通交流的表达方式,那么什么是语言发展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什么是语言发展
什么是语言发展

1、语言发展主要指人类个体出生后的一定时期内掌握本族语的过程。是儿童心理学的重要研究课题。广义的语言发展还包括书面语的掌握。儿童口头语言的发展又称语言获得,即说话和听话能力的获得。

2、释义及概况。语言是一种非常复杂的结构系统,按其构成成分说,包括语音、语法、语义三个方面。另外,语言作为一种交际工具,还有如何运用它进行有效交际的语用问题,这些都要受某些规则所制约。儿童必须逐步掌握这些基本规则才能获得产生和理解本族语言的能力。

3、因此,语言发展是一个极为复杂的过程。然而,所有生理发育正常的儿童,乃至智力较迟钝的儿童,都能在出生后4~5年内不经任何正式训练而顺利地获得听、说本族语的能力。其发展的速度是其他复杂的心理过程和心理特性所不可比拟的。语言发展何以能如此迅速而顺利地进行?受哪些因素所制约?其发展的过程和一般模式是什么?这些问题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已成为发展心理学家、心理语言学家所普遍关注和热烈讨论的问题。

以上的就是关于什么是语言发展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