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直驱电机有哪些优点

直驱电机,直接驱动式电机的简称。主要指电机在驱动负载时,不需经过传动装置(如传动皮带等)。那么直驱电机有哪些优点呢?

直驱电机
直驱电机

1、直接驱动。电机与被驱动工件之间,直接采用刚性连接,无需丝杆、齿轮、减速机等中间环节,最大程度上避免了传动丝杆传动系统存在的反向间隙、惯性、摩擦力以及刚性不足的问题。

2、高速度。直线电机的正常高峰速度可达5-10m/s;传统滚珠丝杆,速度一般限制于1m/s,产生的磨损量也较高。

3、高加速度。由于动子和定子之间无接触摩擦,直线电机能达到较高的加速度;较大的直线电机有能力做到加速度3-5g,更小的直线电机可以做到30-50g以上(焊线机);通常DDR多应用于高加速度,DDL应用于高速度和高加速度。

4、高精度。由于采用直接驱动技术,大大减小了中间机械传动系统带来的误差。采用高精度的光栅检测进行位置定位,提高系统精度,可使得重复定位精度达到1um以内,满足超精密场合的应用。

5、运动速度范围宽。直线电机运行的速度最低可实现1um/s,最高可实现10m/s,满足各种场合需求。

6、噪音小,结构简单,维护成本低,可运行于无尘环境等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直驱电机有哪些优点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