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影响有哪些

存款准备金是指金融机构为保证客户提取存款和资金清算需要而准备的,是缴存在中央银行的存款,中央银行要求的存款准备金占其存款总额的比例就是存款准备金率。那么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影响有哪些呢?

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影响有哪些
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影响有哪些

1、理财产品收益下降:根据以往经验,央行降准后,银行资金面会变得宽松一些,因此有关银行理财可投资财产有可能会发生相应的减少,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时,其收益率也跟着下降,减少我们理财的收入。

2、对股市的影响:市场普遍认为,连续的降准有利于缓解市场中长期资金面,对股市中长期还是有一定利好作用。本次降准有效缓解当前资金面偏紧状况,有利于大盘底部的确立。

3、利好楼市:对于想要买房的人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为什么这么说呢,很简单的的道理,因为央行释放财产,银行后续财产将变得宽裕,银行的房贷政策有望放宽,购房者压力也会减轻,提高首付的政策也可能适当放松。所以,有买房需求的朋友,建议近期可以考虑出手,毕竟中国目前这个房价想降是不可能降下来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影响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