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江西庐山有哪些景点

庐山是我国著名的旅游风景区和避暑疗养胜地,于1996年被列入“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名录”。那么江西庐山有哪些景点呢?

三叠泉
三叠泉

1、三叠泉。著名景点:竹林、山花漫野、石头记。经环庐山旅游公路可达。距九江市区26公里。是集险峰怪石、飞瀑流泉为一体的山丘型旅游地。宋绍熙二年(1191)始被樵者发现,故有"一朝何事失扃钥,樵者得之人共传"的诗句。20世纪80年代初期开始进行旅游开发,2001年11月经国家林业局批准为国家森林公园。

2、五老峰。著名景点:鄱阳湖。五老峰地处江西省九江市庐山东南,因山的绝顶被垭口所断,分成并列的五个山峰,仰望俨若席地而坐的五位老翁,故人们便把这原出一山的五个山峰统称为"五老峰"。它根连鄱阳湖,峰尖触天,海拔1436米,虽高度略低于大汉阳峰,但其雄奇却有过之而无不及,为全山形势最雄伟奇险之胜景。

3、含鄱口。著名景点:太乙村。庐山是神州九大观日处之一。庐山观日,位于江西省九江市的庐山东谷含鄱峰中段含鄱口,含鄱亭为最佳地点。清晨,只见鄱阳湖上晨光熹微,天水一色,一轮红日射湖而出,金光万道,霎时湖天尽赤,半壁河山成了一幅灿烂绚丽的画卷。雄伟、瑰丽、云浓雾密,莽莽苍苍,状如鱼脊的含鄱岭,像一座屏界屹立在庐山的东南方。

4、芦林湖。著名景点:毛泽东诗碑园。芦林湖,位于江西省九江市庐山区海拔1040米的东谷芦林盆地,故又称东湖。从黄龙寺沿石阶曲径上行约20分钟,便到芦林大桥。一路密林蔽日,树干高耸挺拔,夏日人行其间颇感凉爽。芦林大桥高30米,桥坝一体,拦水成湖,湖水如镜,似发光的碧玉镶嵌在林荫秀谷之中,在缥缈的云烟衬托下美丽。

5、锦绣谷。著名景点:劲松、御碑亭。锦绣谷,位于江西省九江市的庐山,由大林峰与天池山交汇而成。因第四纪冰川作用,锦绣谷这块面向西南的山间凹地,经过冰川的反复刻切,形成了一个平底陡壁的山谷。"春时杂英百千种,灿烂如炽,至冬初苍翠不剥,丹枫缀之,亦自满眼雕缋。"四时红紫匝地,花团锦簇,故名锦绣。

6、龙首崖。著名景点:庐山。龙首崖,位于江西省九江市庐山大天池西南侧,循石阶下行数百米,便可见一崖拔地千尺,下临绝壑,孤悬空中宛如苍龙昂首,飞舞天外,这就是龙首崖。龙首崖是观云雾的好地方。每当大雾袭来,深涧峡谷中,云雾升腾,龙首崖如傲游在茫茫云海之中。

7、石门涧。著名景点:铁云垛、铁云山铭、石门涧冰坎。石门涧,位于江西省九江市的庐山西麓、素称:"庐山西大门"。因天池山、铁船锋对峙如门,内有瀑布垂落而得名。海拔400米,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涧两侧的山上,生长着热带、亚热带和温带的多种植物,山外不常见的石楠、野桐、马褂木等,荟萃其间,蓊郁成林。

8、仙人洞风景区。著名景点:森林浴、飞瀑观光。仙人洞风景区位于广东省高州市北部的深镇镇境内,地处云开山脉腹地,最高处海拔1380米,冬暖夏凉,是远近闻名的"空调村"。自然生态保存良好,负离子含量高(约10万个/cm3),是一个天然的大氧吧。仙人洞自然风景区是一个森林瀑布集中分布区。该区除了分布着大片的杜鹃林、千亩竹海、原始森林和天然瀑布群,还有珍稀植物禾雀花。

9、美庐。位于苏州工业园区唯亭康洲街以东、南泗路以南、亭盛街以西、唯青路以北,占地面积5.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一线临水,坐拥双湖,尽享稀缺湖景景观资源。项目西侧紧邻阳澄湖生态公园,南侧与规划中的唯亭行政中心相邻,东侧、北侧皆为低密度住宅区,具有极佳的低密度生态宜居区的外部环境。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江西庐山有哪些景点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