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十大名酒排名是什么

经常听别人说几大名酒,几大名酒,但是每个所说的名酒都不太统一。下面一起来看看中国十大名酒排名是什么。

中国十大名酒排名是什么
中国十大名酒排名是什么

1、茅台酒:这个不用多说,无论是哪个时期的名酒排名,茅台酒几乎都在其中。前两天茅台市值破万亿,毫无悬念的成为了白酒行业的独角兽。

2、五粮液:五粮液酒继1915年首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之后,相继在世界各地博览会上共获39次国际金奖,1995年在“第十三届巴拿马国际食品博览会”上再获金奖,铸造了五粮液“80年金牌不倒”的辉煌,并被第五十届世界统计大会评为“中国酒业大王”。

3、洋河大曲:洋河大曲至今已经有300多年的历史了,曾多次荣获“国际名酒”和入选中国八大名酒行列。洋河大曲的厂址在江苏的洋河镇,所以叫洋河大曲,和茅台酒一样因地而名。

4、泸州老窖(高端国窖1573):中国最古老的四大名酒之一,"浓香鼻祖,酒中泰斗"。泸州老窖窖池群包括四口位于城区的有四百余年历史的老窖池已被国务院列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这些窖池充分显示了中国酿酒技艺源远流长,是中华民族珍贵的遗产。

5、郎酒:“上游是茅台,下游望泸州;船到二郎滩,又该喝郎酒”这是一首赤水河畔几乎人人皆知的船歌。中国最负盛名的两大酱香型白酒——茅台与郎酒,都是赤水河哺育,两家酒厂隔河相望,其间距离不过80余里。

6、汾酒:汾酒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在北齐武成帝时期曾作为宫廷的御酒,后来被载入二十四史。汾酒以入口绵、落口甜,回味悠长而著称,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都有着很高的知名度。

7、剑南春:剑南春是中国的传统名酒,生产与四川省绵竹市。剑南春在2005年,率先获批使用“纯粮固态发酵白酒”标志;在2008年,剑南春酒传统酿造技艺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位列剑南春“双国宝”之一。

8、古井贡酒:古井贡酒为大曲浓香型白酒,素有“酒中牡丹”之称,也是中国八大名酒之一。古井贡酒先后四次蝉联全国评酒会金奖,荣获中国名酒称号。1988年在第13届巴黎国际食品博览会上荣登榜首。

9、西凤酒:西凤酒也叫秦酒、柳林酒,是中国四大名酒之一。在2015年,“西凤酒”被评为2015年度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酒和中国十大世界名酒称号。

10、董酒:董酒在以前是老八大名酒之一,同时也是贵州省仅有的两大国家名酒之一,另一个贵州国家名酒是茅台。董酒一直以来的发展都很不错,只是这几年茅台酒势头太大,导致很多人认为贵州的好酒就只有茅台。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中国十大名酒排名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