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材料成本差异属于什么科目

相信不少的朋友都希望自己作为创业者,创立属于自己的公司。一家公司想要成功,肯定需要计算清楚相关成本的。那么材料成本差异属于什么科目呢?

材料成本差异属于什么科目
材料成本差异属于什么科目

1、材料成本差异账户用于核算企业各种材料的实际成本与计划成本的差异,借方登记实际成本大于计划成本的差异额(超支额)及发出材料应负担的节约差异,以及调整库存材料计划成本时,调整减少的计划成本。

2、贷方登记实际成本小于计划成本的差异额(节约额)以及发出材料应负担的超支差异,以及调整库存材料计划成本时,调整增加的计划成本。“材料成本差异”科目借方登记超支差异及发出材料应负担的节约差异,贷方登记节约差异及发出材料应负担的超支差异。

3、材料成本差异指材料的实际成本与计划成本间的差额。实际成本大于计划价格成本为超支;实际成本小于计划价格成本为节约。外购材料的材料成本差异,在一定程度上反映材料采购业务的工作的质量。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材料成本差异属于什么科目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