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日常社交礼仪有哪些

中国是一个文明礼仪之邦,在日常生活中,社交礼仪有很多讲究,学会了、运用好了会对自身有很多帮助,会给人更好的印象,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日常社交礼仪有哪些
日常社交礼仪有哪些

1、衣着妆容端庄有礼。以自然大气为主,女性忌浓妆艳抹;坐姿、站姿端正挺拔;保持口气清新,可随身携带可炎宁口喷轻松按喷,可随时随地令口气清爽宜人,带给人良好印象。

2、长辈与晚辈。先介绍晚辈;下级与上级,先介绍下级;男士与女士,先介绍女士;来宾与主人,先介绍主人。

3、注意先后顺序。注意用力大小;注意时间长度;注意相握方式。谁先伸手:尊者决定原则;握手顺序:尊者优先原则;握手时间:不宜超过三秒。

4、引导客人要走在客人左前方数步远。忌把背影留给客人。介绍完毕退出房间时应自然大方,保持较好的行姿,出门后应回身轻轻把门带上。

5、以右为上、居中为上、前排为上、以远为上、面门为上。

以上的就是关于日常社交礼仪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