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传统村落是什么

村落是农耕文明最小的社区单位,那么传统村落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分析。

传统村落是什么
传统村落是什么

1、传统村落,又称古村落,指村落形成较早,拥有较丰富的文化与自然资源,具有一定历史、文化、科学、艺术、经济、社会价值,应予以保护的村落。传统村落中蕴藏着丰富的历史信息和文化景观,是中国农耕文明留下的最大遗产。

2、2012年9月,经传统村落保护和发展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定,将习惯称谓“古村落”改为“传统村落”,以突出其文明价值及传承的意义。

3、2012年12月19日,住房城乡建设部、文化部、财政部三部门发通知公示中国传统村落名录,传统村落入选该名单,其中贵州省最多,有90个,云南省和陕西省分别为62个、49个,分列2、3位。

4、截止到2014年年底,中国传统村落数量已达到2555个(2012年第一批共计646个,2013年第二批共计915个,2014年第三批共计994个)。

5、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冯骥才已经连续第35年参加全国政协会议,是全国政协时间最长的委员之一。多年来,他持续为传统村落保护奔走呼吁,2017年3月,他参加两会带来的一份提案,是关注传统村落旅游破坏性开发问题,他建议,国家应建立对传统村落开展旅游的批准机制。凡列入国家名录的传统村落应向国家管理部门提出申请,未经批准不能开展旅游。

以上的就是关于传统村落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