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专升本和统招本科有区别吗

统招本科起源于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高中毕业通过普通高考报考大学或专科毕业报考本科(即统招专升本)时对毕业生生源的一种定义,那么专升本和统招本科有区别吗?

专升本和统招本科有区别吗
专升本和统招本科有区别吗

1、统招专升本也称全日制专升本、3+2专升本,是指普通高等院校的专科应届毕业生在毕业之前三年级第二学期参加由省教育考试院组织的统一考试,升入本科进行2年制的深造学习,修完所需学分,毕业时授予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学历证书,符合条件颁发学位证书,并核发本科就业报到证。统招专升本和普通本科的区别。相对于通过高考进入本科院校的普通本科而言,统招专升本有以下几点不同。

2、学制不同。普通本科是四年全日制,专升本是专科3年加本科2年共计5年全日制,也就是说专升本需要多学习一年。

3、毕业证会有所区别。统招专升本的毕业证上会标注出专科起点的本科,从几几年到几几年,学制是两年也会标注出来;而普通本科的毕业证就是直接四年制的统招本科毕业证,但是学位证是一模一样的。

4、统招专升本和普通本科有什么不同。统招专升本的毕业证含金量和普通本科是一样的,属于全日制正规本科生,而且统招专升本属于第一学历,是所有专升本考试中含金量最高的。

以上的就是关于专升本和统招本科有区别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