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金钟罩铁布衫什么意思

听到金钟罩铁布衫,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这是一种功夫,但具体是什么功夫不是很清楚,下面就具体的说说。

金钟罩铁布衫什么意思
金钟罩铁布衫什么意思

1、金钟罩铁布衫是中国功夫中最有名的护体硬气功了,传说练成金钟罩铁布衫的人,不但可以承受拳打脚踢而丝毫无损,甚至普通的刀剑也伤不了他们,更甚者可达到罡气护体的程度,从而获得入水不溺、入火不焚、闭气不绝、不食不饥等常人难以想象的效果,武谚说“力不打拳(只有蛮力的人奈何不了精通拳术的人),拳不打功(精通拳术的人奈何不了身怀横练大功的人)”,这个“功”一般指的就是金钟罩铁布衫。

2、功法来历。事实上金钟罩和铁布衫是两种(两类)功法,在不同的门派,颇有大异其趣迥然不同的练法,可能是因为金钟罩铁布衫是个品牌之故,不少门派的护体硬气功都叫这个名字,至于谁是正宗谁是假冒名牌早已无可考证。

3、据江湖上武林中的传说。一般以金钟罩为内功,铁布衫为外功,而金钟罩的原始来历与上古的神仙丹道有关,其功法术语中有安炉、立鼎、进气、火候等与炼丹术名词相同的内容,可见真正的原始金钟罩是一种内丹功法,其历史可以追溯到汉代甚至春秋战国时期。

以上的就是关于金钟罩铁布衫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