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道路运输证的使用规范是什么

道路运输证是证明营运车辆合法经营的有效证件。那么,下面就来介绍一下道路运输证的使用规范是什么。

道路运输证的使用规范是什么
道路运输证的使用规范是什么

1、查验证件。如经营许可证、车辆行驶证、工商营业执照、车辆保险手续和身份证等。

2、发放证件。运政人员将营运证和运管费缴讫证合并为道路运输证,发放给经营者。

3、车辆运输违章需要扣证待后处理的,扣下主证,在副页背面填写待理事由和有效期(有效期最长不超过15日),加盖检查部门印章后,交驾驶员凭副页《待理证》继续运行。处理以后,发还主证,副页夹入主证。

4、外籍车辆如运输违章,需要车籍所在地道路运政管理机构处理的,扣下主证,将《待理证》交经营者继续运行,同时填发“违章通知书”,连同主证一并寄送车籍所在地道路运政管理机构。车籍所在地对违章者进行处理后,将处理结果反馈于违章发现地道路运政管理机构。

5、如因年审留证,在“待理事由”栏盖“年审留证”字样,即可通行。无道路运政管理机构签章的副页,不起待理作用,不得单独使用。

6、“营业执照号”栏内为证实是否经工商登记而填写,不需加盖工商部门印鉴,也不作为路检路查内容。

7、道路运输证未按道路运政管理机构的规定年审,或三年一次换发的,均视为无效道路运输证。

以上就是关于道路运输证的使用规范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