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东兴口岸在哪里

东兴口岸是1958年建立的国家一类口岸,是我国边境线上的重要口岸之一。那么东兴口岸在哪里?

东兴口岸在哪里
东兴口岸在哪里

1、东兴口岸位于中国广西防城港市东兴市区,其对应口岸是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芒街口岸。南防高速转防城-东兴一级公路可达。距南宁188千米,距越南广宁省首府下龙市180公里,首都河内308公里,是1958年建立的国家一类口岸,是我国边境线上的重要口岸之一。东兴口岸过去曾是我国援越物资的输出通道,1978年关闭,1994年经国务院批准重新开放。

2、简介。东兴口岸处于北仑河与越南哥龙河交汇处,相距越南芒街口岸仅100米,是我国唯一与越南海陆相连的国家一类口岸。每年进出口货物近百万吨,出入境人数每年高达300万人次以上,在广西同类口岸中位居第一,在全国陆路口岸中排名第三。

3、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立。东兴口岸在中国对外开放中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从东兴口岸中越大桥出境,可到越南下龙湾旅游也可经越南的河内、胡志明市到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去观光。中越大桥中间的一道红线是中越分界线,人们出境便在此“跨一步而出国”。主要景点有大清国五号界碑、胡志明亭、口岸联检区、中越友谊大桥、越南免税店等。

以上的就是关于东兴口岸在哪里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