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南宁有什么美食攻略

说到南宁,也许很多人的印象就是广西首府,气候宜人,是一座“绿城”,但又有多少人知道,南宁也是一个舌尖上的美食之都。来南宁一定要常到南宁的特色美食,那么南宁有什么美食攻略呢?

南宁有什么美食攻略
南宁有什么美食攻略

1、来到南宁一定要吃柠檬鸭,柠檬鸭是广西南宁武鸣一带的特色菜肴。其做法是将宰后洗净的鸭切成块,入锅炒至六分熟,再放入切成丝的酸辣椒、酸芥头、酸姜、酸柠檬、酸梅、生姜及蒜泥,共同煨至八分熟,再放入盐豉,炒熟后淋上香油即可出锅,其味酸辣适宜,鲜香可口,极其开胃。

2、南宁人认为酸辣可口的老友粉夏天吃着开胃,冬天吃着驱寒。老友粉是当地没有阶层分化的小吃代表,非常具有民生气质。这种粉能以自己独特的方式,把酸和辣巧妙的结合在一起,形成了南宁小吃的独特风味之一。

3、粉虫,粉虫是广西南宁的传统小吃,始于清代,是一种米制品,由于制作出来的成品像虫子,从而得名——粉虫,口感韧软有嚼劲,可配以各种肉类或杂烩做成炒粉虫、凉拌、粉虫汤等。

以上就是关于南宁有什么美食攻略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