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天津市政府的历史沿革是什么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是天津市的一级国家行政管理机关,办公机关为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下面介绍下天津市政府的历史沿革是什么。

天津市政府的历史沿革是什么
天津市政府的历史沿革是什么

1、967年12月6日成立了天津市革命委员会,主任是解学恭,替代了原来的天津市人民委员会。

2、1975年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即“七五宪法”,将革命委员会的性质规定为“地方各级革命委员会是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常设机关,同时又是地方各级人民政府”。

3、1978年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即“七八宪法”,将革命委员会的性质规定为“地方各级革命委员会,即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是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的执行机关,是地方各级国家行政机关”。

4、1979年7月1日,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通过关于修正《宪法》若干规定的决议,同意县和县以上的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设立常务委员会,将地方各级革命委员会改为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据此,天津市革命委员会更名为天津市人民政府。

以上就是关于天津市政府的历史沿革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