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张家港站的设计理念是什么

张家港站,位于中国江苏省苏州市张家港市,是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一等站。下面就来了解下张家港站的设计理念是什么。

张家港站的设计理念是什么
张家港站的设计理念是什么

1、张家港站设计理念为“勇立潮头扬远帆”,立足港城长江文化,纳长江磅礴大气之势,取江水流动灵性之魂,彰显港城特色;弧形悬挑屋面,轻盈而富有张力;玻璃幕墙随机分布的装饰细节似江水澎湃,波光熠熠,凸显江南韵味;对称基座稳健大气,共同勾勒出港城人勇“立”时代潮头,大步向前迈进的积极形象。墙体和屋顶都由金属材料和玻璃幕墙构成,装饰装修采用防辐射、隔热、隔音的玻璃幕墙,室内装修融入张家港地方特色。

2、张家港站站前广场整体以“化茧成蝶”为设计主题,抽象提取北宋赵昌的《写生蛱蝶图》中的蝴蝶形象,演化为站前广场彩蝶和茧融合形成的化蝶场景。蝴蝶广场结合“化茧成蝶”的寓意,形式上设计为一只展翅的蝴蝶,同时进一步结合张家港高铁新城“唐风水韵”这一设计理念,模拟水从天空滴下,逐渐波纹般荡漾而开形成建筑的形体轮廓,飞翘而出的挑檐形似唐代屋檐椽子的飞翘;夜景色彩斑斓,宛如一只翩跹起舞的蝴蝶,姿态优美灵动;外形独特美观,兼具遮风挡雨的实用功能。

以上就是关于张家港站的设计理念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