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神仙居景区有哪些

神仙居景区是仙居国家公园核心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景区。古名天姥山,又称韦羌山。李白《梦游天姥吟留别》一诗,吟诵的就是神仙居的奇幻美景。山上留有清朝乾隆年间县令何树萼题“烟霞第一城”,意云蒸霞蔚之仙居,景色秀美,天下第一。那么神仙居景区有哪些呢?

神仙居
神仙居

1、神仙居风景区分成八大景,即西罨慈帆、画屏烟云、佛海梵音、千崖滴翠、犁冲夕照、风摇春浪、天书蝌蚪、淡竹听泉八景。

2、这八大景各具特色,不类他处,是名副其实的桃源仙境。过去神仙居景区在未整体开发前,也称西罨寺景区,为江南峡谷风光,山水相依,因北宋雪崖禅师所建的西罨寺得名。西罨寺明万历曾重修,民国末倒塌,今存遗址。该景区以岩奇、瀑雄、谷幽、洞密、水清、雾美取胜。现在整体开发后的神仙居景区,亦称大神仙居景区,千峰林立,气象恢弘,蝌蚪文在高崖石壁间影影绰绰,无处不在。自北海索道上至南海索道下,数公里的旅程均在高数百米的高空栈道上行进。其间依次行走在菩提道、般若道、因缘道、观音道、飞鹰道与无为道这六条道上。

3、菩提道上石壁巍峨,烟云缥缈;如来佛祖,佛相庄严。般若道上可观佛祖讲经、诸佛听经之宏大场景。因缘道上鸟鸣婉转,移步换景,如置身画卷之中行走,虽有陡坡亦不足道哉。观音道上,绿树成荫,霞彩万道,千年老松默默护佑心怀慈悲的观音菩萨。飞鹰道惊险奇绝,四季绿浪,空中花园之壮丽一览无余;有情人偕手同行,两心相印,情定三生。无为道则颇具仙风道骨,林涛阵阵如箫音,宁静悠远;立太极台上可观远处崖壁上齐整的蝌蚪文,下幽深峡谷可见天姥修道。

以上就是对于神仙居景区有哪些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