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网球场地的类型有哪些

网球运动孕育在法国,诞生在英国,普及和形成的高潮在美国。那么,下面就来介绍一下网球场地的类型有哪些。

网球场地的类型有哪些
网球场地的类型有哪些

1、草地场网球场。草地往往被看成是“攻势网球”的天下,发球上网、随球上网等各种上网强攻战术几乎被视为在草地网球场上制胜的法宝,底线型选手则在草地网球场上难有成就。温布尔登锦标赛是其中最古老也最负盛名的一项。

2、硬地场网球场。现代大部分的比赛都是在硬地网球球场上进行的,也是最普通和最常见的一种场地。硬地网球场一般由水泥和沥青铺垫而成,其上涂有红、绿色塑胶面层,其表面平整、硬度高,球的弹跳非常有规律,但球的反弹速度很快。

3、红土网球场。红土场的特点是球落地时与地面有较大的摩擦,球速较慢,球员在跑动中特别是在急停急回时会有很大的滑动余地,这就决定了球员必须具备比在其他场地上更出色的体能、奔跑和移动能力,以及更顽强的意志品质。

4、地毯场网球场。地毯场地其表面是塑胶面层、尼龙编织面层等,一般用专门的胶水粘接于具有一定强度和硬度的沥青、水泥、混凝土底基的地面上即可,有的甚至可以直接铺展或粘接于任何有支持力的地面上,其铺卷方便、适于运输且有非常强的适应性,室内室外甚至屋顶都可采用。

以上就是关于网球场地的类型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