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野花组合的播种方式是怎样的

野花组合要根据应用地区的气候条件(如降雨量、温度、湿度等)、海拔高度、土壤条件等因素,选用不同品种、不同类型的草本花卉进行混合配比。那么它的播种方式是怎样的?

野花组合的播种方式是怎样的
野花组合的播种方式是怎样的

野花组合中使用的花卉大多具有野生性状,也就是具有野生花卉强健的生态适应性和抗逆性。这些“野花”一经播种,一年生花卉通常具有很强的自播繁衍能力,能保持多年连续开花不断;多年生花卉则可以常年生长开花。

1、播种方式要依种植面积大小和地形而定。面种较小时,可手播或用手摇式播种机播种。混合好的种子要边播撒边混合剩余的待播种子,避免种子沉淀带来的不均匀分布。

2、播种后,用耙子轻轻梳理一遍播好的区域,或者是在播好的种子上薄薄撒上一层沙子或细土,厚度不得超过种粒直径的2倍。一般细小的种子基本可以不用覆土。

3、若大面积播种,如5亩以上,最好使用条播。条播最大行距为6厘米。

4、为增加土壤的保湿性或是在气候条件下为避免高温带来的伤害,可以在播种好的土壤上进行加盖草帘、无纺布或是遮阴网等物,以便得到更好的萌发效果。

5、播后用镇压设备压实土壤,使土壤和种子更好的结合,尽可能紧密接触。

6、在陡坡、山地以及其他不能使用一般播种设备的地块,可用喷播机播种。

以上就是野花组合的播种方式是怎样的内容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