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蓝环章鱼的天敌是谁

在很多科幻片或者是恐怖片当中,章鱼类的题材也是经常被人们利用到。其实有些章鱼是有毒的,比如说蓝环章鱼就是有毒的一种章鱼。那么蓝环章鱼有哪一些特点呢?虽然蓝环章鱼是有毒的,那么天敌又是谁呢?接下来就来介绍一下蓝环章鱼。

蓝环章鱼的天敌是谁
蓝环章鱼的天敌是谁

1、蓝环章鱼的特点。蓝环章鱼是一种很小的章鱼品种,臂跨不超过15厘米。它的体型只有高尔夫球大小,体表为黄褐色,因此很容易隐身于周边环境中。它们通常生活在海边,因为身体上鲜艳的蓝环而得名。遇到危险时,身上和爪上深色的环就会发出耀眼的蓝光,向对方发出警告信号。这种章鱼个头虽小,但分泌的毒液足以在一次啮咬中就夺人性命。由于目前还没有解毒剂,因此是已知的最毒的海洋生物之一。尖锐的嘴能够穿透潜水员的潜水衣。

2、蓝环章鱼的介绍。蓝环章鱼(学名:Hapalochlaen maculosa),隶属于章鱼科,俗称蓝圈章鱼,豹纹章鱼广泛分布在日本与澳大利亚之间的太平海域中,是一种很小的章鱼品种,臂跨不超过15厘米。可以饲喂小鱼、蟹、虾及甲壳类动物,会用很强的毒素(河豚毒素)麻痹猎物。在海洋中,蓝环章鱼属于剧毒生物之一,被这种小章鱼咬上一口能致人死亡。但这种章鱼不会主动攻击人类,除非受到很大的威胁。

3、蓝环章鱼的天敌是抹香鲸。抹香鲸主食大型乌贼、章鱼、鱼类等,雄鲸同样以枪乌贼为食,不过偏好猎物的体型通常更大,例如大王酸浆鱿。曾经在一头抹香鲸的胃中发现一只尚保持完整,长12米、重达200千克的大王乌贼。在抹香鲸的嘴边与身上有时会有类似被抓伤的刮痕与圆形的吸盘印痕,推测可能是与这类大型猎物搏斗时,由枪乌贼触须所留下的伤痕,曾有发现直径达11厘米的吸盘印痕的记录。

4、海鳗。海鳗广泛分布于非洲东部、印度洋及西北太平洋,为猛肉食性鱼类,游泳迅速,栖息于水深50~80米的泥沙或沙泥底海区,多栖居泥洞内,在浪大水浊时常出动觅食,傍晚和凌晨更为活跃。喜摄食虾、蟹、鱼类、章鱼和乌贼等。

5、鲨鱼。鲨鱼大多以鱼等海洋动物为食,以受伤的海洋哺乳类、鱼类和腐肉为生,剔除动物中较弱的成员,也会吃船上抛下的垃圾和其它废弃物。此外,有些鲨鱼也会猎食各种海洋哺乳类、鱼类和海龟和螃蟹等动物。有些鲨鱼能几个月不进食,大白鲨就是其中一种。据报道,大白鲨要隔一、两个月才进食一次。

6、玳瑁。玳瑁为爬行纲海龟科海洋动物,是海洋中较大而凶猛的肉食性动物,经常出没于珊瑚礁中,主要捕食鱼类、虾、蟹和软体动物,也吃海藻,活动能力较强,游泳速度较快,喜欢在珊瑚礁、大陆架或是长满褐藻的浅滩中觅食。

7、蓝环章鱼的生活习性。蓝环章鱼个性害羞,喜爱躲藏在石下,晚上才出来活动和觅食。如果遇到危险,会发出耀眼的蓝光,向对方发出警告。蓝环章鱼是一种很小的章鱼品种,臂跨不超过15厘米。蓝环章鱼主要栖息在日本与澳大利亚之间的太平洋海域中。

在上面的文章当中,经过介绍,相信对于蓝环章鱼也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和了解。有些人把蓝环章鱼当做宠物去饲养,所以为了安全起见,人们尽量不要去饲养有毒的蓝环章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