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信贷政策有什么组成

信贷政策是国家一定时期经济政策在信贷资金供应方面的体现。那么网友们知道信贷政策有什么组成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信贷政策
信贷政策

1、它由贷款供应政策和贷款利率政策两部分组成。贷款供应政策规定贷款的投向、规模、支持重点、限制对象,以及促进国民经济发展的总目标;贷款利率政策规定贷款利率的总水平和差别利率的原则。

2、两者互相联系、互相补充,共同发挥作用。现阶段我国的贷款政策是:重点支持能源、交通企业的发展;优先支持轻纺工业生产名优产品和各种适销对路的产品;积极支持农副产品采购和扩大商品流通;大力支持生产出口创汇率的产品;支持企业开发试制新产品,进行技术更新、技术改造和引进先进技术;支持科学技术为生产和商品流通服务,促进科学技术迅速转化为生产力;支持集体和个体企业的发展。

3、对经营性亏损企业,产品成本高、质量差、无销路的企业,对处于关、停边缘的企业,贷款必须严加控制,督促企业认真处理积压物资,直至压缩和停止贷款。

以上就是对于信贷政策有什么组成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