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葡萄风信子形态特征长什么样

葡萄风信子喜光亦耐半荫,要求富含腐殖质、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耐寒力也较强。一般采用播种或分植小鳞茎繁殖。那它的形态特征长什么样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葡萄风信子形态特征长什么样
葡萄风信子形态特征长什么样

葡萄风信子原产欧洲中部的法国、德国及波兰南部,后引入中国华北地区,在河北、江苏、四川等省均有栽培。

1、多年生草本。叶基生,线形,稍肉质,暗绿色,边缘常内卷,长约20cm。株高15~30cm,地下为鳞茎,外被白色皮膜,球径1~3cm,高约1.5cm。花期3~5月。花茎自叶丛中抽出,圆筒形,长约15cm,上面密生许多串铃的小花,花梗下垂,花有青紫、淡蓝、白色等。小花多数密生而下垂,花冠小坛状顶端紧缩,花蓝色或顶端白色,并有白色、肉色、淡蓝色和重瓣品种。

2、葡萄风信子可用作林下地被,亦可用于花坛镶边或布置花境,别具情趣。葡萄风信子喜温暖凉爽的气候,喜光亦耐半荫,要求富含腐殖质、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耐寒力也较强。

3、在中国华北地区,冬季地上部仅叶梢有部分枯萎,露地亦能越冬。由于葡萄风信子株丛低矮,花色明丽,花期长,绿叶期也较长,是园林绿化优良的地被植物。常作疏林下的地面覆盖或用于花境、草坪的成片、成带与镶边种植,也用于岩石园作点缀丛植,家庭花卉盆栽亦有良好的观赏效果。

上述就是关于葡萄风信子形态特征长什么样的内容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