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汉字的起源与演变的基本介绍是什么

汉字的创制和应用不仅推进了中华文化的发展,还对世界文化的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下面就介绍下汉字的起源与演变的基本介绍是什么。

汉字的起源与演变的基本介绍是什么
汉字的起源与演变的基本介绍是什么

1、它们整齐规范,具备了简单文字的特征,学者们认为这可能是汉字的萌芽。

2、汉字的形成为系统的文字是公元前16世纪的商朝。考古证实,在商朝早期,中国文明已发展到相当高的水平,其主要特征之一就是甲骨文的出现。甲骨文是刻在龟甲和兽骨上的古老文字。

3、在商代,国王在做任何事情之前都要占卜,甲骨就是占卜时的用具。甲骨在使用之前,要先经过加工。首先把甲骨上的血肉除净,接着锯削磨平。然后,在甲的内面或兽骨的反面用刀具钻凿凹缺。这些凹缺的排列是有序的。

4、占卜的人或者叫巫师,把自己的名字、占卜的日期、要问的问题都刻在甲骨上,然后用火炷烧甲骨上的凹缺。这些凹缺受热出现的裂纹就称为“兆”。巫师对这些裂纹的走向加以分析,得出占卜的结果,并把占卜是否应验也刻到甲骨上。经过占卜应验之后,这些刻有卜辞的甲骨就成为一种官方档案保存下来。

以上就是关于汉字的起源与演变的基本介绍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