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加入预备役部队

预备役军队是除了正规军队之外的军队,所谓的预备役就是如果出现重大情况,政府回随时将这些人员召回部队重新服役。那么如何加入预备役部队?

如何加入预备役部队
如何加入预备役部队

1、在十八岁至三十五岁的年龄范围内,都有义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和《民兵工作条例》的规定参加民兵组织。

2、民兵分为基干民兵和普通民兵,十八岁至二十八岁的退伍士兵和经过军事训练的人员,以及选定参加军事训练的人员,编为基干民兵;其余十八岁至三十五岁符合服兵役条件的男性公民,编为普通民兵。基干民兵为第一类预备役,普通民兵为第二类预备役。

3、如果是士兵退出现役,符合预备役条件的,由部队确定服士兵预备役,经过考核,适合担任军官职务的,服军官预备役。退出现役的士兵,由部队确定服预备役的,再回到本人居住地以后的三十天内,到当地县、自治县、市、市辖区的兵役机关办理预备役登记。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加入预备役部队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