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能量的转移和转化具有什么性

能量转移指能量从高温区传到低温区的过程,能量转移的机制有传导、对流和辐射等方式。那么能量的转移和转化具有什么性?

能量的转移和转化具有什么性
能量的转移和转化具有什么性

1、能量的转化和转移都是具有方向性的。能量既不会凭空产生,也不会凭空消失,只能从一个物体传递给另一个物体,而且能量的形式也可以互相转换。在转移和转化过程中,能的总量保持不变。

2、能量是物质运动转换的量度,简称“能”。世界万物是不断运动的,在物质的一切属性中,运动是最基本的属性,其他属性都是运动的具体表现。能量是表征物理系统做功的本领的量度。

3、能量以多种不同的形式存在;按照物质的不同运动形式分类,能量可分为机械能、化学能、热能、电能、辐射能、核能。这些不同形式的能量之间可以通过物理效应或化学反应而相互转化。

4、能量守恒定律:一个系统的总能量的改变只能等于传入或者传出该系统的能量的多少。总能量为系统的机械能、热能及除热能以外的任何内能形式的总和。

以上的就是关于能量的转移和转化具有什么性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