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仙草冻和龟苓膏的区别有哪些

仙草冻和龟苓膏都是夏季适合食用的消暑食品,并且两者非常的相似,并且都营养丰富、食用价值高,有很多人都会将两者搞混,认为仙草冻就是龟苓膏,那么仙草冻和龟苓膏的区别有哪些呢?

仙草冻和龟苓膏的区别有哪些
仙草冻和龟苓膏的区别有哪些

1、材料区别:仙草冻主要包括仙草冻、芋圆、花豆、鲜奶、绿豆、蜜枣、葡萄干、花生等食材,成分主要包括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叶酸、维生素B1、维生素B2、钾、铁等营养元素;龟苓膏中主要以鹰嘴龟、土茯苓为原料,再配一些中药材,成分包括动物胶、活性多糖、氨基酸、维生素C、钙、磷、钠等人体必须的矿物质,主要是一些药效成分。

2、口感区别:仙草冻中不含中药成分,所以吃起来口感会比龟苓膏要甜一些,还会更软一些,不习惯吃苦味食物的,可以吃仙草冻;龟苓膏里面含有中药的成分,是由生地黄、蒲公英、金银花、菊花多味中草药制作而成的,吃起来会略微带点苦味。

3、价格区别:仙草冻是以仙草为主要原料,再搭配一些花生、细粉圆、花豆、绿豆、红豆等食物。这些食物都是生活中比较常见而且便宜的,所以整体的价格也比龟苓膏的要便宜。龟苓膏是以名贵的鹰嘴龟、土茯苓为主要原料,再配一些中药制作而成的,制作的成本比较高,相对仙草冻来说是比较贵的。

关于仙草冻和龟苓膏的区别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