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幼儿园有哪些类型

又快到九月入园高峰期,很多家长都在为孩子挑选幼儿园犯愁,究竟是公立的好,还是私立的好。随着越来越多幼儿园的崛起,家长的选择也越来越多,却也越来越困难。那幼儿园有哪些类型呢?

幼儿园有哪些类型
幼儿园有哪些类型

1、具有品牌特色的幼儿园,如蒙特梭利幼儿园,欧吉瑞幼儿园和华德福幼儿园等。蒙特梭利是国际学前教育的著名流派之一,近几年,蒙特梭利幼儿园在国内非常流行,蒙氏教育更是成为了“优质教育”的代名词。蒙特梭利幼儿园的教学方式是遵循以儿童为中心,老师会根据每个孩子的发展阶段不同,采取因人而异的教学方式。欧吉瑞是继蒙特梭利之后,又一个影响世界的幼儿教育体系,曾被美国《新闻周刊》评选为“全世界最好的教育系统之一”。瑞吉欧强调以儿童为中心,在“做中学”,为儿童提供丰富的学习环境和机会,鼓励儿童去思考和解决问题,重视儿童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华德福教育主张教育艺术化,把教育当作是一种有意义的创造性活动,让孩子可以发挥和发展其个性、以达到自我成长的目的。

2、以特色教学闻名的幼儿园,如双语幼儿园,国学幼儿园和艺术幼儿园等。随着国际化程度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家长和儿童走出国门,展望了广阔的世界和不同的国家。所谓的双语幼儿园,是以英语为特色的幼儿园,大多是一半中文,一半英文的教学模式,有中教,也有外教,能够提供一定的英语环境,让孩子的英语教育得到一定程度的提高。中国几千年的传统文化一直备受推崇,前段时间兴起的《中华诗词大会》更是将诗词等传统文化推向了高潮。国学幼儿园讲究行为思想的礼仪教育,以理待人,以德服人;还有潜移默化的国学文化教育,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并发扬光大,以求达到孩子知书达理的目的。艺术幼儿园,是以艺术教育为主的幼儿园,主要包括音乐、美术、舞蹈三类。尊重幼儿的兴趣,根据幼儿的能力,开展适合幼儿的艺术教育,培养审美能力、创造精神和艺术修养,让孩子在艺术的殿堂里徜徉。

3、以学业为主的幼儿园和以玩为主的幼儿园。以学业为主的幼儿园大多以老师为主导,注重读写能力和数学训练,有固定的课程表和学习计划,也要求孩子完成相应的学习任务。这是在竞争越来越激烈,超前教育越来越流行的大环境下,家长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所追求的一种教育方式,注重知识灌输,要求幼儿园多开文化课。以玩为主的幼儿园教学形式大多比较自由,以游戏和玩耍等活动为主,通过在”玩中学“达到孩子学习和教育的目的。不管是按部就班的完成学业,还是让孩子多一些玩耍的自由,都没有绝对的对错,选择适合自己家庭环境与条件和孩子个性的才是最好的。

不盲目追求名校,不要被硬件蒙蔽双眼,在借鉴他人经验的同时,也要亲自走访幼儿园,才能挑选出最适合孩子的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