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产业工人包括哪些

产业工人包括那些行业?比如环卫工人、提供服务行业的工人算不算产业工人,具有干部身份的人,但是从事建筑工人的活属于产业工人吗?

产业工人包括哪些
产业工人包括哪些

1、产业工人是先进生产力的代表者,最富于组织性、纪律性和革命性,最能代表工人阶级的特性,是工人阶级的主力和骨干。

2、如今,农业户口的劳动力找工作有了更多的选择,可以在乡务农,也可以进城务工。随着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的调整、工业化的推进和城镇化的提速,现在已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农村劳动力转移到非农产业。党中央、国务院近日明确指出,进城就业的农村劳动力成为我国产业工人的重要组成部分。

3、这标志着我国工人队伍构成发生历史性变化。农业户口的劳动力在数量上已经超过城市户口的劳动力,成为产业工人的主体。

4、包括现代工厂、矿山、交通运输等企业中从事集体生产劳动,以工资收入为生活来源的工人。

以上的就是关于产业工人包括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