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平江石牛寨有什么好玩的

石牛寨旅游区(国家AAAA级景区)位于湘、鄂、赣边界的湖南省平江县石牛寨镇(原大坪乡)境内,石牛寨方圆10余平方公里是古军事要地,它是由怪石、奇峰、石洞组成的丹霞石的世界,鬼斧神工,千姿百态,美不胜收。那么平江石牛寨有什么好玩的?

平江石牛寨有什么好玩的
平江石牛寨有什么好玩的

1、玻璃栈道,位于湖南省平江石牛寨景区悬崖上。玻璃栈道在2015年5月27日对游客开放。

2、十里绝壁,群山峻岭,气象万千。海拨523米,整个山势就像是拔地而起的一座丰碑,从下往上观望,宏伟壮观。

3、石佛山观光栈道,石牛寨多石,以怪石,奇石,险石著称,石牛寨的绝壁上修建了长约2公里的栈道。

4、中国倾斜角度最大缆车,不少风景区内都建有缆车,供游客登山方便之用,在石牛寨风景区内也将建有这么一条缆车。

5、千年古寨,石牛寨旅游区(国家AAAA级景区)除了有百里丹霞的声誉之外,还有千年古寨的盛赞。

6、石佛山,石佛山因山岩显露出佛祖面容而著名于世,唐末时便修建有石佛山庙,香火一直延续到如今。

7、隘门海瀑布,此处原为兵寨后方之要塞,因其峡谷狭隘且高深,有关门之势态,易守难攻,故称隘门。

8、美女峰,美女峰从远处望像一个盛妆的少妇仰望着蓝天,少妇的头顶还有一棵百年松,恰如金簪,使得美女望天这一景象维妙婎肖。

9、兴国崖,兴国崖是一块完整的丹霞岩石,上头大,下头小,这样直接造成岩石边上有斜坡凹槽,下面能遮风避雨,还能作为天然的凉棚,遮荫避暑,并且还能在里面舂米或者从事其他劳作。

10、仙人海,仙人海藏在深山之处,它跟其他湖泊所不同的是,这个湖泊的水质是绿色的,有点像是琥珀,更像是琼浆,历史上,元末明初时汤旷将军曾在此安营扎寨,开辟寨上田园。

11、莽洞峡谷漂流,河道蜿蜒曲折、水流湍急、悬崖峭壁、峡谷幽深,整个漂流河道长约6.5公里,总落差160米,漂流需2个多小时,为开展二人自助皮艇漂流的绝佳之地。

关于平江石牛寨有什么好玩的内容就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