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军长征会师的地点是哪里

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中央红军共进行了380余次战斗,攻占700多座县城,红军牺牲了营以上干部多达430余人,平均年龄不到30岁,共击溃国民党军数百个团。那么红军长征会师的地点是哪里呢?

红军长征会师的地点是哪里
红军长征会师的地点是哪里

1、三大红军主力会师地点,应是会宁;中央红军与陕北红军会师地点则为吴起镇。

2、1935年10月,中央红军胜利到达陕北革命根据地保安县吴起镇,与刘志丹领导的陕北红军会师,完成长征。中央红军历时1年多,完成了从湘赣边界到陕北的战略转移。

3、1936年10月,红军三大主力,即红一方面军、红二方面军和红四方面军在甘肃会宁胜利会师,标志着长征的胜利完成。

4、腊子口是红军长征过程中经过的一道天险。位于四川北部,是岷山山脉的一个重要隘口,也是川北通向甘南的门户。

关于红军长征会师的地点是哪里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