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社科院大学是双一流吗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University of Chinese Academy of Social Sciences),简称中国社科大,是经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批准,由教育部审批创办的培养人文社会科学拔尖人才的研究型大学,是国家公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那么中国社科院大学是双一流吗?

中国社科院大学是双一流吗
中国社科院大学是双一流吗

1、中国科学院大学(University of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简称“国科大”,是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成立的一所以研究生教育为主的科教融合、独具特色的高等学校。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成员,入选国家首批“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2、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University of Chinese Academy of SocialSciences),简称“中国社科大”,是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为基础,整合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本科教育及部分研究生教育资源而组建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3、学校直属于中国社会科学院。2017年5月,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的基础上创立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从当年起正式招生,实行本硕博一体化培养。

关于中国社科院大学是否是双一流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