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梵高的作品——《向日葵》是油画吗

梵高向日葵一般指向日葵。是1888年8月—1889年1月期间荷兰画家文森特·梵高所绘制的以插在瓶中的向日葵为主要内容的一系列作品,那么梵高的作品——《向日葵》是油画吗?

梵高的作品——《向日葵》是油画吗
梵高的作品——《向日葵》是油画吗

1。油画。梵高的《向日葵》英文名称:StillLife:VasewithFifteen Sunflowers。

2、法文名称:Vase avec quatorze tournesols。

3、荷兰文名称:Veertien zonnebloemen in een vaas。

4、创作地点:阿尔(Arles)。

5、创作时间:1888年8月。

6、尺寸:93.0cm x 73.0cm。

7、现存:伦敦国家画廊(London, National Gallery)。

8、背景介绍及评价。1888年4月,已35岁的梵高从巴黎来到阿尔,来到这座法国南部小城寻找阳光,麦田,向日葵……梵高创作了大量描绘向日葵的作品。这幅是其中最著名的,现藏于伦敦国家画廊。梵高一生创作了共十幅向日葵。梵高的艺术是伟大的,然而在生前并未得到社会的承认。作品中所包含着深刻的悲剧意识,其强烈的个性和在形式上的独特追求,远远走在时代的前面,的确难以被当时的人们所接受。梵高以环境来抓住对象,重新改变现实,以达到实实在在的真实,促成了表现主义的诞生。在人们对梵高的误解最深的时候,正是对自己的创作最有信心的时候。因此才留下了永远的艺术著作。直接影响了法国的野兽主义,德国的表现主义,以至于20世纪初出现的抒情抽象肖像。

9、《向日葵》就是在阳光明媚灿烂的法国南部所作的。画家像闪烁着熊熊的火焰,满怀炽热的激情令运动感的和仿佛旋转不停的笔触是那样粗厚有力,色彩的对比也是单纯强烈的。然而,在这种粗厚和单纯中却又充满了智慧和灵气。观者在观看此画时,无不为那激动人心的画面效果而感应,心灵为之震颤,激情也喷薄而出,无不跃跃欲试,共同融入到梵高丰富的主观感情中去。总之,梵高笔下的向日葵不仅仅是植物,而是带有原始冲动和热情的生命体。

以上的就是关于梵高的作品——《向日葵》是油画吗的内容介绍了。